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多彩“文化墙”绘出乡村靓丽风景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查灿华 通讯员 龚金石   时间:2024-03-28 09:53:55   

  本报讯 春日里,走在宿松县复兴镇老岸社区的乡间小路上,阵阵油菜花香随着微微春风扑鼻而来,“洁净宜居诗画风情”“实施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等一幅幅内容丰富、色彩缤纷、形象生动的“文化墙”在烂漫春花中格外引人注目,成为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线。

  “以前这些墙面光秃秃的,一点也不好看。自从一面面以农耕文化、乡村振兴、绿色生态、家庭美德为主题的画被‘搬’上墙面之后,原本平淡无奇的墙面瞬间变得‘妙趣横生’。”老岸社区居民宋香运告诉记者,现在到处漂漂亮亮的,好多路过的人都会停下来拍照。

  复兴镇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利用村庄的民房墙体和村内道路两边的墙体,创造出一系列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墙画。这些图文并茂的乡村文化墙,在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和展现农耕劳作、移风易俗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源源不断地向村民群众传递着乡风文明、孝德文化等精神内涵,教育和引导他们讲文明、树新风、破陋习,实现了村庄颜值与精神文明“双提升”。

  (全媒体记者 查灿华 通讯员 龚金石)【2024年03月27日第A08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