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欧阳星宇 汪标   时间:2024-04-10 09:13:40   

  宿松融媒讯 4月9日,县委书记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县委副书记鲁长江等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聂立新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办、国办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完善占补平衡的意见、关于实行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省委关于追授华杰、殷农、张中建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省委办、省政府办印发《关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和竞争力的意见》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名城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委政研室关于宿松大湖保护与生态利用改革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宿松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政协宿松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宿松县2024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送审稿)》,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综合汇报,研究了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通过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强化斗争精神,加大监督力度,动真碰硬督促整改;要强化工作质效,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勇于开拓创新,探索巡察工作新方法新路径。干部教育培训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训练,加强履职能力培训,科目要管用,管理要严格,方式要灵活,努力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能力支撑。深化机构改革认识上要提高,任务上要明确,改革上要统筹,推进上要稳定,特色上要体现,领导上要强化,健全完善与宿松实践相适应的机构职能和体制机制,把准改革方向,抓牢改革任务,确保改革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