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在华亭镇调研时强调

曹晓革到华亭镇调研

做强富民产业 擦亮人居环境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欧阳星宇 汪标   时间:2024-03-20 20:06:32   

  宿松融媒讯 3月20日,县委书记曹晓革到华亭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村庄资源禀赋,做强富民产业,擦亮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县政府副县长李锦荣参加。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产业兴旺是根基。“种了哪些品种?”“种植成本是多少?”在雪镇村,曹晓革前往大富山农业生态产业园,详细了解该村发展特色种养、做强富民产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班子,配强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防范基层“微腐败”,以基层干部的积极作为绘就和美乡村建设的生动画卷。要做强产业支撑,结合地方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切实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要统筹资源要素,突出规划引领作用,积极谋划、集中力量,做大做强村级产业,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关键。在对桥村,曹晓革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该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按照“村要自然、镇当城建”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扮靓房前屋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重点项目建设要先行。在先觉村,曹晓革前往安徽共耕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公路铁路桥梁配件生产建设基地项目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乡村两级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为和美乡村建设赋能。

  曹晓革还前往山壳佬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产品市场前景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讨论发展路径,勉励企业抢抓战略机遇,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切实提高产品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群众增收致富。(融媒体记者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