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九姑乡:红薯粉丝变身致富“金丝”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孙春旺 全媒体记者 罗少坤   时间:2023-11-22 10:26:44   
  本报讯11月7日,走进位于宿松县九姑乡白马村的宿松县顺安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只见院内的晾晒架上铺满了一排排色泽红亮、丝丝顺滑的红薯粉丝,场面十分壮观。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站立在生产线两旁,有的忙着搅拌红薯浆,有的忙着将红薯浆灌入机器内,有的忙着将一面面晒框放置在生产线上,有的忙着将晒干的红薯粉丝装袋……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生产场景。
  据了解,顺安合作社是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从红薯种苗选育、种植到淀粉加工、粉丝生产、粉丝销售的全产业链。目前,合作社红薯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1000亩。
  当前,正值红薯采收季节,顺安合作社正抢抓晴好天气,采取机械生产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安排20余名务工村民,开足马力,利用加工的新鲜红薯粉,规模化生产高品质粉丝,日产粉丝量达到2000斤。该粉丝获得“食安安徽”品牌证书,并通过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通讯员 孙春旺 全媒体记者 罗少坤)【2023年11月21日第A06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