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九姑乡:就业促进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刘升华 全媒体记者 何飞   时间:2023-06-08 08:57:50   

     本报讯 近日,宿松县九姑乡结合县黄梅戏剧团送戏下乡活动,在各村广泛开展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受到居民的欢迎。
  组织有力,打造就业圈。九姑乡紧盯“就业促进暖心行动”目标任务,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振兴夜校”、政策宣讲等活动,深入摸清求职者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同时以“春风行动”“送岗上门”等为抓手,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截至5月底全乡带动村民县内就业2600余人。
  宣传有力,扩大宣传效果。该乡设立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宣传点,充分利用乡村公开栏、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就业相关政策措施;部署乡村干部“1+ 1”结对帮扶,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就业需求,结合实际为老百姓送去就业岗位。
  扶持有力,筑牢保障底线。九姑乡根据实际需要,对辖区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但不方便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开发环境保洁、公路养护、护林护河、老年助餐、公益设施管护员等公益性和辅助性岗位,切实解决留守妇女、陪读人员、中老年人等困难群体就业问题,通过细致做好人员认定、岗位开发、待遇保障和服务管理等工作,在乡内开发了41个公益性岗位,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筑牢民生底线。
  (通讯员 刘升华 全媒体记者 何飞)【2023年06月07日第A06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