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坐着高铁去结婚

【安庆日报】和谐号“婚车”开往春天的幸福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沈永亮 通讯员杨浔   时间:2023-01-30 10:30:07   

                                                       新郎王俊和新娘吴婷婷正乘坐和谐号“婚车”前往宿松举行婚礼

  本报讯1月27日上午9时50分,在阜阳西开往宿松东的G3155次列车上,出现了一对特殊旅客:女生身着红色秀禾服,凤冠霞帔令人瞩目;男生衣着西装礼服,手捧鲜花。他们在亲友的簇拥下,坐上高铁列车前往宿松举行婚礼,和谐号“婚车”载着他们,开往春天的幸福。
  新娘吴婷婷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家住阜阳市颍上县。新郎王俊是中铁四局集团市政工程分公司会计,家住安庆市宿松县河塌乡斗山河村罗店组。两人都在合肥上班。按照习俗,婚礼当天,新郎要把新娘接到自己家举办婚礼。“过年期间,路上车多,开车三百多公里,既不安全又很辛苦。”电话那头,新郎王俊说,两人经过思考后决定,将高铁当“婚车”,前往宿松婚礼现场。
  相恋的两年多时间里,王俊和吴婷婷乘过大巴、坐过火车。而随着安九铁路的开通,阜阳和宿松的车程缩短到三个小时。高铁时代的到来,让传统的结亲仪式变得便捷又时尚。“乘着高铁去结婚,是一个特殊又难忘的经历。”吴婷婷说,现在都倡导新事新办,这样的婚礼既节俭又浪漫,太有意义了。

  1月27日下午2时28分,列车准时抵达宿松东站,这对新人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走出车站,奔赴婚礼现场……

(全媒体记者沈永亮 通讯员杨浔)【2023年01月30日第A0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