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用好“两书”良方 促进“对症”整改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潘悦   时间:2022-09-27 09:12:38   

  近日,宿松县某县直部门收到该县纪委监委发出的一份监察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提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我们已拆除相关建筑,开展了自查自纠,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该单位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两书”作用,结合信访举报、巡察反馈、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靶向监督”,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纪检监察建议掷地有声。“提出针对性、可行性强的建议,扎实的调查研究是关键。”该县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余行子介绍,为确保提出的建议“直击要害”,他们立足监督调查结果,对具体案件进行细致剖析,全方位多维度“扫描”,确保方向选准、问题说透、建议指明。

  “建议书虽是‘小切口’,却有助于做好标本兼治‘大文章’。今后我们将继续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强化制度建设,推动源头防治。”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潘悦) 【2022年09月27日第1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