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孚玉镇:全民读书掀起浪潮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尹小峰   时间:2022-04-28 15:43:14   

  本报讯 宿松县孚玉镇民东社区作为省级“书香社区”,将每年4月份定为社区全民读书月。为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文明程度,营造全民读书的浓厚氛围,民东社区广泛组织居民开展形式各样的读书活动,在社区范围内掀起了“全民读书热”。

  组织“亲子阅读,伴随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在活动中社区干部和荣获“书香之家”荣誉称号的家庭各自选择一本书陪自己的孩子一起阅读,要求每个孩子要读完、读懂,还要撰写读后感。孩子们在这个活动中不仅学到了课外知识,还感受到和父母一起读书的快乐。

  同时开展阅读积分活动,在书屋阅读的群众都有详细的阅读时间和书本数目统计,根据阅读量发放积分,设置读书光荣榜。

  坚持全天候向居民开放,不定期更新各类书籍,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书籍分类、整理,方便群众查找和阅读,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社区群众的知识宝库。 (通讯员 尹小峰)【2022年04月28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