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客户端】宿松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 李政平 钱定果   时间:2021-10-22 16:42:58   

  今年6月以来,宿松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针对省道桃五公路沿线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把脉问诊”,开出治理清单,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在治理中,交警部门积极推动交通秩序社会综合治理力度,会同辖区乡镇、村和交通部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急弯陡坡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通过砍伐遮挡视线树木杂草,增设交通安全标志、减速带、凸透镜和爆闪灯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提示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共排查安全隐患70余处,已整改60余处。

  在抓路面秩序整治和安全隐患治理的同时,交警部门强化对五桃公路沿线村民、学生和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挨家挨户发放《致公路沿线村民的一封交通安全信》,深入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一起走”宣传活动,深入沿线企业、茶馆、商超举办交通事故图片展,发放交通安全“三件套”(发光帽子、围裙和袖套)。在村村通连接五桃公路的交口开展“情景教学”,向村民演示如何安全通过路口,普及安全驾驶常识。

  (通讯员 李政平 记者 钱定果)【2021-10-22】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