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宿松县残联开展上门评残“零距离”服务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何凡   时间:2024-03-28 15:25:52   

  宿松融媒讯 为解决困难重度精神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近日,宿松县残联联合县康复医院评定专家,为全县重度精神残疾人提供上门评定服务。

  “病人近期情绪如何?目前在服用哪种药物?有没有定期复检……”残疾人家中,评定专家通过系列问答,结合病人门诊病历了解既往病史、残疾现状及生活自理能力,并依据残疾人适应行为障碍程度对其残疾等级做出准确判定。据了解,本次共为全县5个乡镇11名重度精神残疾人进行上门评定。

  “精神病人是一个特殊群体,多伴有不配合、暴力倾向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因此普遍存在办证难的问题,鉴于此,我们多次组织专家开展上门评定服务,旨在消除重度残疾人家庭评残负担,保障重度残疾人及时享受政策。”宿松县残联党组成员齐长康介绍道。

  下一步,宿松县残联将进一步开展多形式、多类别的上门评定活动,切实解决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办证难的问题,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何凡)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