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宿松县纪委监委:巡察整改见实效 立行立改解民忧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小燕   时间:2024-03-27 16:24:47   

  宿松融媒讯 “这里的木栅栏破损严重,旁边的路沿石也歪歪斜斜,晚上在这边走路不是很安全。还有这公厕垃圾清理不及时,严重影响公共卫生环境……”

  去年年底,县委部署第七轮巡察,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县委第一巡察组对高岭乡党委及所辖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实地走访发现高岭乡人居环境整治有欠缺,与群众的期盼有差距。

  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奋斗目标,为及时解决群众关切,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地走访结束后,巡察组固定现场走访资料,并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问题,同时制作《巡察期间立行立改问题移交表》,向高岭乡党委进行交办。

  高岭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巡察整改工作。几天后,破损的木栅栏被修复完整,路沿石也重新铺设了,同时,增加了人财物投入,安排人员定期对公厕进行清扫、维护,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村容村貌“换新颜”。

  这是宿松县委巡察工作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该县巡察工作始终坚持把“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贯穿巡察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灵活运用实地走访、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切实增强巡察权威性和时效性。今年共向被巡察党组织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3个,目前已全部得到解决。

  “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站位、突出人民立场,驻点巡察期间,要加大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要监督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监督就在身边。”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 石小燕)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