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鲁长江到工作联系点调研督导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办  作者: 何招民 乔金凤   时间:2024-03-28 09:03:35   

  宿松融媒讯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鲁长江到联系点调研督导社会化服务、校园安全、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华阳河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广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文亮,及汇口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在华阳河农场,鲁长江就社会化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调研。鲁长江指出,要加强沟通,增强种植户对社会化服务的信任与信心,试点先行、循序渐进;要外出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找准着力点,推动社会化服务工作;要示范带动,优化联农带农机制,细化效益分成模式,辐射带动种植户收益,促进村集体增收,实现合作共赢。

  在汇口镇汇口中学、汇口中小,鲁长江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学设施、校园环境,询问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深入学校食堂检查了营养计划、食品留样、卫生情况等。鲁长江强调,要整合优化教学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时刻关注食品安全,紧绷卫生健康安全弦,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消防、出行、防欺凌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鲁长江走访了德尔纺织和宝利鑫家庭农场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企业要加强创新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竞争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求汇口镇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难题,护航企业发展。

  调研中,鲁长江还到三江货运码头查看了生态环境情况,对长江退捕禁捕工作进行了强调。(特约通讯员 何招民 通讯员 乔金凤)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