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左青嵘调研我县物流快递行业发展情况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祝淼   时间:2024-03-27 15:43:3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物流快递行业发展情况,3月2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青嵘带队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县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顺丰快递、顺通物流、泓康杯业等企业,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考察黄梅县智慧物流产业园,与产业园区负责人就整合相关物流快递模式进行探讨;实地参观省际毗邻区先行区智慧云仓项目。

  在座谈会上,省际毗邻先行区工作专班解读先行区产业规划,研选供应链公司介绍了智慧云仓运营模式,中通快递、优品智能、山壳佬农产品等企业就各自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县直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就物流快递行业快速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左青嵘指出,物流快递行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物流快递行业的支持和引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左青嵘强调,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我县物流快递行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科经局等主管部门要摸清家底,了解本县农产品、工业品、电商产品实际生产能力、物流需求,做到心中有数;县交通运输局要围绕物流快递需求,加快推进105国道改建、S237等交通重点要道进度;省际毗邻先行区工作专班要主动借鉴周边地区经验,为智慧云仓后期运营提供物流快递配套服务;县发改委要谋篇布局,紧盯宿松县产业发展需要,尤其是矿产、汽车配件等大宗货物的快进快出,谋划铁、公、水等多途径大物流渠道,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打通堵点、难点,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绿色的全县域物流体系。(融媒体记者 祝淼)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