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举行应急管理综合救援装备集中配发仪式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12-09 14:48:1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力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12月9日,我县应急管理综合救援装备集中配发仪式在华亭镇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青嵘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公安局、气象局等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陈汉乡、隘口乡、柳坪乡等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image.png

  左青嵘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落实,要建章立制,强化装备管理,要发挥作用,强化队伍建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县委县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关注转化为强大的驱动力,把配发的救援装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中,为建设平安和谐宿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仪式上,工作人员为各乡镇分别配发了应急消防水泵、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综合救援装备共10套,并围绕应急救援装备的功能用途、操作流程进行现场演示,详细讲解了救援装备使用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救援队伍应急救援保障和处置能力。

image.png

  “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人装融合,尽快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现场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渝松说道。(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