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12-06 16:26:09   

  宿松融媒讯 1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相关事项,审议通过有关工作方案。县政府领导左青嵘、李锦荣、朱元松、水涛、余炜、陈志鹃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县政协副主席郭斯文等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审议日程安排建议、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增补县级公立医院发展专项资金、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光伏电站合作开发项目等有关请办事项,以及《宿松县人民政府关于县老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促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落到实处的有效举措。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急难愁盼问题,精心选出一批接地气、合民意、聚民智的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府投资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制度,促进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持续发挥政府投资对社会资本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医疗卫生事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民生、发展和大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广大群众关切和需求,科学规划、系统谋划,坚持“优化布局、整合资源、方便就近、保障基本、做优做强”的原则,加快推进县第二人民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媒体记者 杨浔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