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在华亭镇、河塌乡调研时强调 创新发展思路 推进乡村振兴

曹晓革在华亭镇、河塌乡调研时强调
创新发展思路 推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09-07 10:23:33   

  宿松融媒讯 9月6日,县委书记曹晓革深入华亭、河塌等乡镇,实地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人居环境整治、粮食安全、老年助餐服务及乡村振兴等工作。县乡村振兴局、科经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曹晓革一行先后来到华亭镇永恒建材与河塌乡宏业铝业公司,深入车间查看,详细了解机制砂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环保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机制砂石企业整治工作,推动我县砂石行业规范有序运行,保护好绿水青山。

  华亭镇五谷村梅西线道路干净整洁,路边种着各色花朵。得知该镇每月都会评选出“美丽庭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曹晓革表示赞赏。他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涉及千家万户。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乡村资源禀赋、地域特色,注重文化底蕴传承,确保在留存乡土气息的同时彰显自身特色,促进乡村形态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

  华亭镇是我县产粮大镇,全镇年均水稻种植面积3.7万亩,产稻2200万公斤,产值4500万元,素有“宿松粮仓”的美誉。在梅墩畈产粮基地,曹晓革一行边走边看,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查看水稻长势及土地旱情。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密切关注旱情变化,提前部署、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强化水源保障,加强田间管理,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花凉村2018年新建花凉茶厂,每年能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20万元收入。曹晓革实地察看了该茶厂生产加工、销售、品牌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制定长期发展规划,加强茶叶品质管控,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强化“宿松香芽”公共品牌建设和黄大白茶等系列产品打造,统筹引领各区域茶产业合力攻坚,不断提升“宿松香芽”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含金量。

  在河塌乡,曹晓革实地察看了老年食堂和为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该乡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曹晓革指出,当前河塌乡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要坚决扛起发展责任,提振精神状态,明确发展目标,夯实发展后劲,抓住机遇、奋起直追,以实干实绩实效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重振雄风、再现辉煌。要坚持产业发展是核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切实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农业发展特色体系。要坚持班子建设是重点,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环境整治是关键,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信访维稳是保障,立足职能职责,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乡村振兴是支撑,稳步推进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见行动、求实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力争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