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宿松县开展中医经典方培训和比赛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刘立红   时间:2022-08-23 18:03:42   

  宿松融媒讯 8月20日,宿松县经典方培训会在宿松县中医院举行,正式拉开了我县经典方培训和比赛活动的序幕。

  培训会开幕式上,县卫健委分管主要负责人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和比赛活动的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全国基层中医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激发医务人员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传承中医的积极性,加强中医内涵建设、夯实中医基本功底,提高中医诊疗水平,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以学习传统中医药理论精髓为重点,以夯实中医理论功底和提高临床诊疗能力水平为目标,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色和优势。宿松县卫健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中医经典方培训与比赛活动。强化经典方剂背诵和运用能力。

  本次活动培训和参赛成员涵盖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含村卫生室)成员。

  通过本次培训与比赛活动,在全县范围中医药行业内掀起“读经典,做临床”的热潮,鼓励中医、中西医结合工作者学习和钻研中医经典,夯实中医理论基础知识,促进临床水平的提高,从而更好地发挥中青年中医在临床上骨干作用,进一步提高我县中医药队伍整体素质。

  培训会安排了国家级名老中医、省中医院专家、县中医院国医堂专家为大家讲授了中医经典课程。(通讯员 刘立红)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