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出席“宿事速办”大河社区工作站揭牌仪式

许晓峰在“宿事速办”大河社区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上强调
把“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时间:2022-05-13 16:33:24   

  宿松融媒讯 5月1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晓峰出席“宿事速办”大河社区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深化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探索形成上下联动、精准服务、运行高效的基层治理运行机制,切实把“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仪式上,许晓峰与大河社区主要负责人共同为“宿事速办”大河社区工作站揭牌。

  许晓峰指出,“宿事速办”大河社区工作站的成立,是健全社区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推进社区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以社区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深入践行“社区工作站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主动认领、及时推进,确保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干劲韧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晓峰强调,孚玉镇是宿松的门户,镇、社区两级要努力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走在前列。要在打造党建品牌上争创一流,依托好社区工作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党建+”模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党建活动,通过党建联动、党员联管、活动联办,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党建特色品牌。要在乡村振兴示范上争创一流,依托有利区位,抢抓政策机遇,重点抓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两件大事,高标准推进大河示范区规划建设,在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上打造标杆。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争创一流,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始终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办好民生实事,展示良好形象。要在推进社会治理上争创一流,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新方法,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品牌亮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宣读了“宿事速办”大河社区工作站成员名单、工作站驻站单位包联支部名单和相关工作职责;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及工作站收集的各类问题清单;驻站成员单位结合实际,就社区重难点问题进行集中会商,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

  会后,许晓峰还随机督导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看望慰问了脱贫户。(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