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陆应平率党政代表团赴潜山市考察学习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7-15 16:46:07   

  宿松融媒讯 在结束浙江的考察学习后,7月14日,县委书记陆应平率党政代表团赴潜山市考察学习。县领导曹晓革、石承抚、丁伯赞、谢长兵、林胜利等参加考察。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市领导王国林、黄银枝、华明、王晓峰、徐郑生、张青等陪同考察。

  近年来,潜山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潜水河湿地资源保护,形成了全长11.8公里的潜水绿道银滩湿地公园,是安庆市首家河流类型国家湿地公园。在该公园,代表团详细了解该市生态环保、休闲旅游、林长制、河长制等情况,亲身感受了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景观效果。

  在北京锐业制药有限公司和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投资立项、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介绍,对潜山市着力抓好“双招双引”和企业上市等工作表示认可。

  在雪湖公园建设现场,代表团一行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了棚改、黑臭水体治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等情况。

  黄铺镇黄铺村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集体经济为重点、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成为周边地区村级发展的样板。在黄铺村,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黄铺村党群服务中心、余花屋美丽乡村示范点,认真学习借鉴当地在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治理、农特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特色亮点。

  在痘姆古陶非遗传习基地,一件件制作精美的陶艺品吸引了代表团的目光,纷纷驻足观赏。代表团认为,潜山市高度重视开展古法制陶技艺抢救性保护和活态化传承,形成了“非遗+研学+文创”的多面性融合,值得借鉴学习。

  近年来,潜山市重点抓好文化和山水两个“拳头产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依托明山秀水资源,形成环天柱山民宿产业集群。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陋室邂逅民宿和天柱山陌上海心谷民宿,详细了解了闲置农房开发利用、生态资源保护利用、文旅项目建设等情况,对该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科学的产业布局表示赞赏。随后,代表团一行还来到龙潭乡万涧村杨家老屋,考察了传统古村落保护和活化利用等工作。

  作为“中国刷业之都”“安徽省刷业特色集镇”的源潭镇,始终以刷立镇、以刷强镇,制刷产业发展成功实现由“跟跑”向“引领”的华丽转变。在源潭镇,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环美刷业、皖源刷业等新开工项目、跨境电商产业园、安徽省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研发中心等处。民用刷、工业刷、环卫刷等样式各异的刷子让代表团成员们眼前一亮,并表示该镇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的做法让他们深受启发。

  代表团一行还车览了二乔公园、105国道改建、南塘产业基地、源潭大道“白改黑”项目等,现场感受潜山市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变化。代表团成员们一路参观、一路交流、一路探讨,认为此次考察学习之旅“干货”满满,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回去后将结合宿松实际,汲取考察学习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双招双引”,以顶格的标准和满格的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 张歆)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