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民生一线 >正文

趾凤乡:关爱独居老人 消防安全同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陈星   时间:2022-02-24 15:22:3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意识,排查各类火灾隐患,近日,趾凤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深入开展独居老人居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以实际行动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

图片2.png

  “您烧饭的时候不要离开灶台,做饭结束要及时要熄灭灶膛里面的残余火种。”针对农村老人使用柴火煮饭,志愿者提醒他们烧饭的时候人不要离开,不能烧干锅,及时清理灶台上的油污,及时熄灭灶膛里的残余火种。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认真检查、细致耐心地向老人们宣传消防知识,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增强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趾凤乡将根据此次排查结果,及时进行问题整改,强化责任包保,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确保每一位独居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去。(通讯员 陈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