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12-05 08:32:23   

  宿松融媒讯 12月2日,趾凤乡综治办、司法所到趾凤乡中心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宪法宣传活动。

12.jpg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特征等内容,让学生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到结合生动的小故事,说明了在生活中宪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再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告知学生的权利和义务,要懂法、依法、守法,给学生们带来了一道“法治大餐”。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同学们对法治学习兴趣,增强学法用法守法遵法意识。同时开展了校园平安建设、预防校园欺凌、青少年预防毒品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进而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使学校形成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充分发挥了法治在社会发展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让宪法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落地根植。(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