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12-01 10:51:46   

  宿松融媒讯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11月30日,趾凤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苏琦带领乡分管负责人和应急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对辖区内的生产加工厂、烟花爆竹经营点、校园周边出租房、独住老人生活场所等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在该乡两个小型服装加工厂,主要检查了灭火器的配置、用火用电的管理、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在烟花爆竹经营点,重点查看了烟花爆竹的摆放、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管理、防爆灯和防爆开关的配置;在特困供养户、独居老人户等处,详细查看房屋内外的杂物堆放是否存在消防隐患、供电线路是否老化和用电用火安全请情况。在校园周边出租房重点查看了灭火器的配备、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现场整改2处,限期整改1处。

  苏琦要求,各经营主体、村委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当前寒潮来临,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发现安全隐患,要发现一处立即整改一处,不能心存侥幸,留下隐患;近年来,因用火用电发生的教训深刻,切不能麻痹大意,要以此次检查未契机,在辖区范围内,对所有的独居老人生活场所再次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安全大排查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全面开展,对发现的一般问题,责令立即现场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检查组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开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