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陶晶   时间:2022-05-19 10:14:34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5月18日,趾凤乡团委、妇联、派出所、综治中心、司法所等单位到趾凤初中开展“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

  预防电诈,从我做起。宣讲员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地向学生们宣传讲解电信诈骗惯用的手段和方式,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任何中奖、免费领取物品等链接,不要轻信任何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等,并号召学生们回家向家长进行宣传。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宣讲员从发生溺水的原因、危险性、预防措施、自救方法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广大学生要懂得自我保护,远离危险。严禁去池塘、沟渠等地玩耍,深刻认识防溺水的重要性,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拒绝毒品,与法同行。为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宣讲员紧紧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主要类型和犯罪行为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引导学生如何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并介绍了关于毒品的危害,坚决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学防毒观,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

  此次参加讲座的师生共有2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讯员 陶晶)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