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三举措”做好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石柳依   时间:2022-05-09 10:30:0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趾凤乡采取“三举措”,切实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

  全面启用预警新平台,维护“一卡通”基础信息。预警平台是作为防控预警工具,进一步加强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的精准性、规范性,有效防范打卡发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方面能够提高财政部门与业务主管部门、代发金融机构的数据共享能力,在惠农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加上了各项限制性条款,如村干部、死亡人员资金等预警限制。单位审核的过程中,如出现预警提醒,即可及时审查修改,从源头上提高了补贴发放的安全性。另一方面,通过平台回盘功能可在一轮打卡失败后,及时汇总、修改,尽早进行二次打卡,提高了补贴资金发放的准确性。

  推进社保卡更换,优化“一卡通”基础信息。积极推进全乡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更换社保卡工作,进一步优化卡折管理,提高打卡发放成功率。形成以财政所为核心的联动机制,凡是有农户信息变更社保卡的,乡相关部门、农商行、各村及时互相通知,信息共享,及时在系统中做好信息的更新工作,扎实做好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三代社保卡更换工作。

  推广惠农二维码,多渠道知晓惠农政策。二维码是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发放系统的再升级、再延伸。让农民群众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查询到享受了哪些政策,“一卡通”二维码的推广应用,丰富了农民群众查询惠民惠农补贴的方法,构建成柜台查、自助查、扫码查、网上查“四位一体”的查询体系。保障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真正实现农民群众既是惠农政策的“受益者”,也是惠农政策的“明白人”。

  通过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使人员信息管理更加规范,政策宣传更加广泛,打卡发放更加精准。下一步,趾凤乡将继续做好财政惠农补贴发放管理各项工作,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石柳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