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踩踏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05-07 09:53:4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切实巩固扩大禁种铲毒成果,防止非法种植毒品在原植物辖区内落地生根,根据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近日,趾凤乡平安办、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团委等部门,成立专项行动小组,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踩踏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与各村签订了禁种铲毒责任书,确保“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在对景区、药材种植基地等处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的同时,在各村范围内同步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铲种活动。

  活动中,各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家庭院落、荒山野岭进行踏查,尤其是对与其他县、乡交界的偏僻地段等重点地域,重点关注,加大实地踏查力度。特别是以往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处,工作人员更加严密排查,防止非法种植罂粟行为死灰复燃的同时,通过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禁种铲毒的相关规定,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介绍种毒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以及政府禁种铲毒的决心,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及非法种植毒品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