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  作者:    时间:2021-09-26 16:26:28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日前,趾凤乡武装部组织开展了“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特邀县人武部政工科国防教育宣传员王宇平来到趾凤初中,给该校2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次国防教育宣讲。

国防教育进校园_副本.jpg

  王宇平充满激情地对学生们说:“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变大、由弱变强,走过了一条充满曲折而艰辛的道路,如今风华正茂、正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他还讲述了黄继光、邱少云和喀喇昆仑卫国戍边英雄的英雄事迹,呼吁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随后,王宇平又从鸦片战争讲起,使得同学真正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道理。结合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国防法》和《国防教育法》,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告诫大家要勿忘国耻、发奋图强,趁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爱党、爱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走好人生每一步,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王宇平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为青少年学生讲了一堂生动国防教育课,全体学生当堂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