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乡  作者: 汪琦   时间:2023-01-29 14:46:18   

  宿松融媒讯 1月28日下午,佐坝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零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石必健主持召开。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就学习内容作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地研判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了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和五大政策取向,强调注重“六个更好统筹”的工作方法,对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十分重要十分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系统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原则、重大任务和重要举措,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在今后农村工作中要以“两强一增”为主线,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稳定增收;抓住农业振兴重点,坚持特色产业打造;加强违法用地管理,进一步引导农村宅基地建房问题;长效常态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绿色佐坝。在经济工作方面要抓特色农业,抓规模工业,强化招商引资,从项目着手,做好电商小镇建设。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深入学习原文,结合佐坝工作实际对照学、学重点;要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工作短板,加强新的一年工作亮点的谋划;要贯彻“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明确导向。开局即是冲刺,起步即是决战,全体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一年的工作。(通讯员 汪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