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佐坝 >正文

佐坝卫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医服务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卫生院  作者: 虞玲玲   时间:2022-11-28 11:01:31   

  宿松融媒讯 为大力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11月26日,佐坝乡中心卫生院开展主题为“学习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药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

  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居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为前来问诊的群众开展常见疾病中医诊疗、中医药健康宣教、中医养生咨询等服务,并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等慢性疾病的群众给予合理膳食、合理用药、适当运动、科学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同时,该院的志愿者们边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边讲解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如何在家进行中医保健等健康知识,发放了小礼品80余份。

  中医药文化是我国的国粹,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医药义诊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为大家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的机会,增强了患者对自身疾病的保健管理意识,提升了群众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和对中医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普及教育。(通讯员 虞玲玲)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