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许岭镇:秸秆禁烧筑牢乡村生态文明“防火墙”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周舟   时间:2022-11-08 16:58:04   

  宿松融媒讯  11月8日,许岭镇矮脚村秸秆禁烧村级网格化管理员石磊巡逻在田间地头,手持的充电式扩音喇叭中循环播放着的县秸秆禁烧倡议书,回荡在他包片的每一块田野中。

  近期,许岭镇早部署、严要求,强抓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做到提前宣传、强化巡防、压实责任。

  “我们这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了,空气也清新了许多,大家都养成了秸秆还田的好习惯,秸秆烂在地里还能使土壤增肥,又保护了生态又省了肥料钱,真是一举两得”。石庙村村民蔡花兴奋地说道。

  秸秆禁烧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事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许岭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确保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坚持疏堵结合,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技术支撑,推广简便实用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持续提高全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标语、电视、大喇叭、互联网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各项规定和综合利用扶持政策,持续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采取“人防 + 技防”措施,成立秸秆禁烧巡查小组,不间断巡查各村及各值守点值班情况,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其限时整改。对于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村,将进行严肃问责,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力争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通讯员 周舟)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