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许岭镇召开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徐文龙   时间:2022-11-08 09:54:46   

  宿松融媒讯 为不断提高辖区内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规范调解工作,近日,许岭镇组织召开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镇分管负责人、司法所、综治办、各村和社区治保主任参加。

  培训会上,司法所负责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讲解调解的工作原则、受理范围、基本程序和协议制作等内容。随后,司法所负责人结合相关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在场人民调解员分享自己的调解经验、方法和技巧,并与参会人员在调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

  会议要求,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调解能力和水平,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处理矛盾纠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利用好“一案一补”工作经费,提高人民调解员参与矛盾化解的积极性,化解矛盾纠纷在“萌芽”;要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做好矛盾纠纷的预防化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通讯员 徐文龙)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