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民生一线 >正文

五里乡:联防联动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刘俐   时间:2022-05-06 11:21:41   

  宿松融媒讯 “天气越来越热,一定要留意孩子结伴外出情况,水塘边是危险区域……”随着夏季来临,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五里乡发动全体乡村干部、网格长、学校、家长等多方联手,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jpg

  一直以来,五里乡把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乡、村两级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发挥“河(湖)长制”优势,积极开展防溺水日常巡查、巡逻防控工作,一方面对各类涉水区域展开拉网式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通过召开村民组长、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宣传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重要性,让预防溺水意识时刻铭记于心,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家长监护意识。

  “小朋友,别再靠水边走了,不能玩水。”近日,五里乡牌楼村村干部在水塘边巡逻时发现有几个小孩正在玩水并立即进行了劝阻。考虑到水边危险,村干部先将孩子们一一送回到家,然后将手里的宣传手册递发给他们,并对他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

  2022年度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五里乡利用“大喇叭”、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通过“家校联合”,组织开展家访,与家长签订承诺书等将防溺水教育工作延伸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截至目前,五里乡已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12次,入户签订防溺水责任书511户,巡查河沟、水塘、水库等重点水域31处,发现水域安全隐患2处,已整改2处,增设警示牌3个,劝阻游泳人数10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开展全方位防溺水举措,确保实现辖区内零溺水事故。”五里乡分管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刘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