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民生一线 >正文

五里乡:争分夺秒 全员参与 核酸检测高效推进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刘俐   时间:2022-03-22 15:47:34   

  宿松融媒讯 鉴于宿松县出现一例外地关联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且近三天在城区有一定活动轨迹,3月21日清早,五里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紧急任务。接县防指关于在城区启动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后,立即启动五里乡(五里村、金龙村)全员检测模式。

  统筹安排,迅速响应。五里乡党委结合检测需求,迅速响应、周密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检测方案,科学划分区域,增加检测力量,在乡广场、卫生院、五里村和金龙村共四处分别设立检测点,每个检测点设2个检测台,各检测点按照每个检测台至少配备2名医务人员4名工作人员的“2-4检测模式”开展全员检测,确保 “应检尽检”。

  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科干带头,卫健办统筹,网格长上门动员,全乡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检测服务,乡团委、文明办、妇联通过广播、微信群广泛动员,公安、城管执法部门全力保障检测秩序,各部门积极参与,全乡上下统一配合,确保人员、物资、管理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截止到21日22时,全乡共设检测点4个,成立工作组12个,组织工作人员121人、医务人员69人、志愿者115人、党员干部104人、网格长单元长59人。

  积极协调,高效推进。针对全员采样量大、交通不便和恶劣天气等实际问题,兄弟村全体村干部主动帮忙参与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各检测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争分夺秒,连夜入户为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采样,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争取第一时间将收集采样连同医疗废弃物送至指定地点,截至22日9时,全乡单日完成采样12154份,累计采样12694份,目前各检测组仍在一线奋战,为后续工作争取更多的时间。(通讯员 刘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