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松兹街道:司法所认真做好审前评估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作者: 李琴   时间:2022-11-25 15:51:07   

  宿松融媒讯 为把好社区矫正“入口关”,扎实开展社区矫正适用前调查评估工作,近日,松兹司法所接到调查评估委托函,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被评估对象所在的村委会、家庭成员、邻居等进行走访、谈话,并做好详细笔录。

  司法所及时主动联系其本人和村干部,详细了解犯罪嫌疑人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及涉嫌罪名等信息,细致研究具体评估方案。本次评估主要围绕被评估对象居所情况、生活及家庭情况、社会关系、社区评价、现实表现、再次犯罪的可能性和风险大小以及对其适用非监禁刑罚措施的看法,详细听取各方意见,确保调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社区矫正适用前调查评估是一项严肃且重要的工作,为委托机关在审理和审查过程中提供重要参考。今后,松兹司法所一定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严把关口,依法依规开展审前调查评估工作。(通讯员 李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