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基层动态 >正文

五里乡禁毒宣传进校园,携手护航助成长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余权结   时间:2021-10-25 15:28:2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进禁毒法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近日来,五里乡禁毒办、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在五里中学、万元中学、慧德高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现场,乡禁毒办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隐蔽性和虚伪性,青少年学生应该如何辨别毒品。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把毒品的危害讲得淋漓尽致,既生动又惊险,让人触目惊心,告诫学生在毒品面前不能存在半点侥幸心理。同时强调现有的法律也明确规定,毒品危害家庭、危害社会、毁掉人生,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在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宣讲,结合家庭氛围与社会环境,让学生看得见,摸得着,通过多媒体大屏幕向学生们展示了一些鲜活案例来教育和影响学生。言辞情真意切、贴近实际,让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禁毒知识教育,入脑入心。

  宣讲结束时,学生代表发言道:“禁毒宣传进校园,普及法制教育,让我们深受教育,禁毒宣传与法治携手护航,帮助我们健康成长。”(通讯员 余权结)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