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松兹街道 > 本地要闻 >正文

五里乡“四动”举措推动集镇违建棚亭拆除工作大头落地

【 字体:    稿件来源: 五里乡  作者: 夏全宝   时间:2021-10-21 14:40:01   

  宿松融媒讯 10月21日,从五里乡集镇违建棚拆除工作专班处了解到,截至当天,经过40余天连续奋战,该乡集镇违建棚亭拆除工作大头落地,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五里乡位于宿松县城东郊,交通要道宿复线、五桃线境内交汇,区域交通枢纽地位明显。便捷的交通和毗邻县城的优势,吸引了商户沿集镇道路分布,违建棚亭现象多发生在经营商户中,拆除工作难度大。自违建棚亭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后,五里乡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全天候作战,加班加点推进拆除进度。截至10月21日,累计拆除集镇违建棚亭70处,仅剩余4户,拆除面积达2100平方米,拆除率94%。

  高位推动。该乡组建集镇违建棚亭拆除工作专班,由乡分管主要负责人、驻村干部、村“两委”和村组长组成。工作专班提前摸排违建户数,按照责任片区将违建棚亭任务分解到人,精准对接,逐户制定拆除方案,定期汇报工作进度。

  宣传发动。该乡组织专班人员学习违建棚亭拆除政策,到拆除对象户家中逐户进行讲解,动员群众进行自拆。同时通过微信文章转载、乡村大喇叭播放和发放违建棚亭拆除公告及一封信等形式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

  党员带动。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在违建棚亭拆除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带头拆、动员拆、帮忙拆的形式,做好群众工作,带动群众进行自拆,在已拆除的70户中,自拆比例达100%。

  奖励驱动。该乡制定奖励政策,对配合政府工作进行自拆的对象给予一定的工时补助,提升群众自拆积极性,减少工作阻力。坚持群众自拆和专业助拆相结合的方式,该乡组织专业公司帮助群众进行拆除,加快工作进度。

  “下一步,五里乡将针对剩余4户进行深入研判,做好扫收尾工作,确保此次违建棚亭专项整治行动高质量完成。同时,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境内违建棚亭查处和管控力度,营造整洁美观、管理有序的居住环境。”五里乡党委副书记洪朋益说。(通讯员 夏全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