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美丽小庭院 乡村大风景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沈丹   时间:2022-09-14 11:33:42   

  宿松融媒讯  走进千岭乡平岗村石龙盛家的小院,栽种着各种各样的花卉树木,五彩斑斓,生机勃勃,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近年来,千岭乡坚持把“美丽庭院”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以庭院“小美”助推人居环境“大美”,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平岗村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与“美丽庭院”建设行动,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评选、表彰、树典型等方式,逐步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有力激发了群众爱护环境的内生动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这些家庭主妇都把自己的家里收拾得一个比一个干净,环境卫生搞好了,心情也舒畅,更有家的感觉了。”平岗村李大姐笑着说。在平岗村像石龙盛家这样的“美丽庭院”随处可见,一座座“美丽庭院”扮靓了整个乡村风景。

  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在环境卫生整治与“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中,先从党员干部家庭抓起,充分利用广大妇女,开展比洁净、比整齐、比绿化、比美化活动,带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用“红榜”弘扬“干净美”,用“黑榜”鞭策“脏乱差”,村容村貌发生巨大改变,一幅山清水秀、路畅村美、家旺业兴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与此同时,平岗村将“美丽庭院”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文明建设活动,广泛开展“传家训、扬家风”活动,弘扬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勤俭持家等优良家风,使“美丽庭院”既有清新雅致的环境美,又有良好家风的精神美,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文明“大美”。

  “我们要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创建‘洁化、美化、绿化’生活环境为目标,引领全村妇女积极参与创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家庭生活环境,引导和带动村民们主动改造庭院景观、净化周边环境,做到村庄整体环境持续改善,‘颜值’不断刷新。”千岭乡平岗村党总支书记说。(通讯员 沈丹)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