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雨福村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创建谱新篇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孙良光   时间:2022-05-17 09:40:41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社会正气,破除陈规陋习,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日前,千岭乡雨福村村民委员会特发出“移风易俗”倡议。

  推进移风易俗,不仅仅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问题,更是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的大事。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一些陈规陋习也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讲排场、慕虚荣、比阔气等现象层出不穷。“万紫千红、一动不动”、大操大办、老无所养却大办丧事……种种现象,既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害了人际关系,又有悖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甚至让许多家庭面临致贫返贫问题,广大人民群众不胜其烦、苦不堪言,深陷其中却难以挣脱。扬正气、树新风、革积弊,已成为当前广大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民有所呼、党有所应。雨福村村委立场坚定:就是要把广大群众从过重的人情负担中解放出来,建设文明乡风。

  俗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关键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村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在移风易俗中守规矩、当先锋,同时积极做好亲属和身边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坚定不移地当好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树新风、扬正气。这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需要我们每个人付诸实践。全体村民要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为己任,不做旁观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当好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全村上下同心协力,为打造文明家园、建设幸福雨福贡献力量!(通讯员 孙良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