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千岭乡欢度重阳佳节 乐享银龄生活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时间:2021-10-14 15:11:00   

  宿松融媒讯 10月14日,千岭乡卫健办、乡卫生院、乡妇联联合宿松县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一行来到乡敬老院开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主题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老人们宣讲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健康知识,发放《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宣传折页,进行免费健康咨询、测量血压。随后,志愿者为院内老人开展了洗头、理发、修剪指甲、打扫房间等志愿服务活动。黄梅戏爱好者为老人们带来了《天仙配》《夫妻观灯》《到底人间欢乐多》等精彩的黄梅戏选段,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敬老院里笑声、掌声不断,营造出喜庆又温馨的节日氛围。

image (1).png

  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保障了老年人身心健康,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人们真实的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通讯员 黎溢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