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民生一线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破凉镇:乡村办“春晚” 浓浓新年味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2-01-27 10:24:49   

  宿松融媒讯 丑去寅来千里锦,牛奔虎啸九州春。1月26日是农历辛丑年腊月二十四,正值宿松当地“小年”,在破凉镇五谷村,一场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安徽省“村晚”宿松县破凉镇五谷村专场活动正在举行,营造出浓浓的新年味。此次活动由中共宿松县委宣传部、宿松县文旅体局、中共破凉镇委员会、破凉镇人民政府主办,破凉镇综合文化站、五谷村村委会承办,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播出。

  “洪湖水呀长呀长,太阳一出闪金光,共产党的恩情比那东海深。”广场舞《再唱洪湖水》生动表达了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热爱之情,也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帷幕。晚会从多角度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展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宿松地方特色曲种黄梅戏的《黄梅戏串烧》,有体现中国功夫动静结合、刚柔相济、挥洒自如的武当太极剑表演;有融合中国武术与舞蹈的武术舞蹈《故人泪》;有笛子、二胡、枇杷琴等中国传统民间乐器合奏的《十送红军》;有激发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突出中华民族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传统文化道德情怀的歌伴舞《好人多》。男声独唱《多情的土地》倾情表现了人民群众对中华大地的热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消防宣传》三句半、《你莫走》小品、《喜迎冬奥会》大鼓书等则将我国现代化发展的真实写照形象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展现了国家现代化进程的新篇章。

  乡村“春晚”关注乡土,凝聚乡情,能够有效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树好中国形象,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我们将紧扣‘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的主题,努力举办更多人民群众喜欢的文化展演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时,破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亚渊如是表示。(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