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民生一线 >正文

破凉: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讲座进村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1-09-22 09:03:27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广大居民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9月17日,破凉镇邀请了破凉派出所民警马伟晨入黄大村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讲座,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在讲座现场,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与民警们首先一同向村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攻略》宣传小册子,随后,马警官就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给村民们详细讲解,让村民们熟知了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刷单类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游戏类诈骗、冒充购物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冒充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诈骗等八种常见电信诈骗形式,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尤其是针对陌生电话与短信,他告诫村民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电话报警求助;对于家中有小孩的,家长要加强监护防范,正确引导孩子提高电信诈骗防范能力。

  作为常态化防范诈骗宣传活动的形式,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的诈骗防范意识,增强了他们识骗和防骗技能,为打击诈骗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