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 :宣传踏查齐上阵 织密禁种铲毒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石结民   时间:2024-03-28 09:10:41   

  宿松融媒讯 近日,华亭镇组织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部门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与禁毒专干深入山林、田园、绿化带、居民家中等有可能种植毒品的区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在踏查过程中,向辖区居民发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并告诉辖区居民一定要杜绝毒品原植物的种植,严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居民不受毒品的侵害,使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此次禁种铲毒踏查活动,确保了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工作成果,加强了居民禁毒、铲毒的意识,助推了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此次踏查活动在辖区内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禁种铲毒工作仍在深入进行中。(通讯员 石结民)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