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中心卫生院:强化消防安全 共建平安医院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舒淑琴   时间:2024-03-27 15:15:42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使医院及村卫生室全体人员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华亭镇中心卫生院于3月21日下午在综合楼三楼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消防员对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及熟悉逃生的路线、方法及消防安全知识与实际操作进行了培训,用身边一些悲惨的教训上了一堂安全生产课。培训结束后,华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对应急演练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保安员发出火警报警信号,各演练人员在听到指令后,迅速到位,在最短的时间内,指挥员工从指定路线进行有秩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并对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进行讲解,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和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等相关安全防范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全体医务人员及患者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通讯员 舒淑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