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上好“开学第一课” 共筑反诈“新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石结民   时间:2024-03-26 09:39:08   

  宿松融媒讯 近日,华亭镇组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到华亭镇中心小学、振兴学校、花凉高中等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反电诈“开学第一课”——“警惕网络诈骗 共筑安全防线”。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师生们发放精心制作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页,并指导全体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平台使用方法,引导开启预警功能,呼吁全体师生参与反诈,切实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识诈反诈能力。

  随后,工作人员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知识课堂,为学生们上好开学反诈第一课。课堂上采用“你问我答,互动式宣讲”的形式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向师生普及电信诈骗案件的犯罪特点及新形势、新手段等,为他们讲解法律知识,传授反诈经验。工作人员还围绕在校学生受不法分子蛊惑出售、出租电话卡,或碍于亲戚朋友情面出借电话卡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及解答,用身边鲜活的事例让学生们更直观地学习到反诈知识,获得师生一致好评。(通讯员 石结民)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