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扎实推进“雨露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黄章勇   时间:2024-03-22 17:17:1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减轻脱贫户教育负担,提高农村地区教育发展,日前,华亭镇扎实推进“雨露计划”申报工作,为脱贫户及监测户子女教育提高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发挥网格作用,提高政策知晓率。华亭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积极开展“雨露计划”政策宣传,全镇9个村(社区)共设有网格员141名,每个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对网格内脱贫户及监测户进行“雨露计划”政策宣传,务必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建立审核制度,强化申报公正性。华亭镇各村(社区)根据文件要求,加强排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进行在校信息核验,在确保不漏一人的前提下,也同时做好不多发一人,对收集好的信息整理成台账,与学籍证明同步反馈给镇乡村振兴办。

  经摸排,华亭镇预计申报“雨露计划”176人次,26.4万元。下一步,华亭镇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让“雨露计划”政策得到有效落实。(通讯员 黄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