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农家书屋变身党的二十大学习课堂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2-11-05 09:07:26   

  宿松融媒讯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内容入脑入心,凝心聚力助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日前,华亭镇依托农家书屋,在各村(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内容系列活动,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在破凉社区农家书屋,附近纺织服装厂的工人、居家的中老年人、放假的学生等正坐在一起,聆听宣讲员讲解党的二十大内容。“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我国未来的发展蓝图,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那就是我们的生活更加富裕,医疗、教育更加发达……”宣讲会现场,宣讲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的语言进行转化讲解,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有的用笔记录,有的现场提问互动,课堂气氛异常活跃。

  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近年来,华亭镇9个村(社区)都建立了农家书屋,由村(社区)“两委”成员担任管理员,针对不同人群,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经典诵读、农技培训等主题阅读活动,切实将农家书屋打造成了基层公共文化的阵地,在全镇营造了“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农家书屋共有藏书2000余册,涉及科技、文化、生活、医疗、农业生产等多个类别,每年会定期更新,可以有效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

  “最近党的二十大相关书籍《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发放下来了,我已经上架了。”五谷村图书管理员张锋表示,近一段时期,农家书屋将主要更新党的二十大系列书籍,并围绕党的二十大内容开展活动,进一步浓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

  乡村要振兴,文化必振兴。下一步,华亭镇计划将当地的特色文化、习俗与党的二十大宣讲相结合,继续创新宣讲方式,把党的二十大内容宣讲得更加接地气、见实效,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