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破凉镇:传承好家风 情满“母亲节”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2-05-07 17:32:10   

  宿松融媒讯 中国自古就有“母仪家风”的说法,“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故事都展现了伟大母亲的形象,诠释了母亲在良好家风形成中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引导群众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5月7日,在2022年“母亲节”到来之际,破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破凉镇综合文化站、破凉镇妇联联合破凉镇黄大村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情满‘母亲节’”系列活动。

image.png

  黄大村新高组张礼兵家庭是该村传承良好家风的示范,多次被县乡村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女主人胡凤兰是“好婆婆“的代表。在张礼兵家,破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提前向各位“母亲”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随后向她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从“传承”“约定”“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一位母亲对一个国家领导人身份儿子的家风教育,倡导大家传承好家风,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家庭。

  在黄大小学,志愿者们向学生们普及了“母亲节”的来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知识,同学生们积极互动,让学生们说出记忆中母亲经常教育他们的⼀些话或发生过的影响他们人生的⼀件事,倡议学生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母亲分担事务,多关爱自己母亲,以此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据了解,破凉镇一贯重视发挥文化活动对精神文明建设的促进作用,该镇荣获2021年度区域文化活动一等奖,2022年度宿松县乡村村晚优秀组织单位奖;黄大村荣获2021年度“送戏进万村”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奖及“十佳书香之村”荣誉。(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