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破凉镇:防溺水督查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徐陈凤   时间:2022-05-07 16:58:38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破凉镇人大主席杨香火组织公安、综治、应急、教办等部门人员对全镇小中高、职校、幼儿园进行了防溺水工作督查。

  在学校重点督查预防溺水宣传“六不一会”落实情况,及防溺水“十个一”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对突出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在排查的基础上立即整改、立行立改。

  杨主席要求各校签订防溺水责任书,要将防溺水安全教育纳入课程计划,利用校园广播、墙报、黑板报等形式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同时对学生遇到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对方法进行培训;密切家校对接,通过学校和家长的合作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看护,同时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印送到每一位学生家长手中,确保100%发放与回收;学校要加强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落实留守儿童包保制度,依法监督子女,杜绝溺水事故。(通讯员 徐陈凤)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