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本地要闻 >正文

华亭镇:文物保护精准发力 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何志梅 朱梦涛   时间:2023-03-16 10:10:13   

  宿松融媒讯 3月15日,县文旅体局局长吴辉、县文物局局长石成文一行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华亭镇樟树湾祝家新屋就文物保护与修缮情况进行调研,华亭镇党委书记石亚渊、副镇长吴然平等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祝家新屋、祝尔昌烈士故居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华亭镇文物保护贯彻执行情况,对华亭镇文物遗址保护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建立健全文物保护保障机制、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关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石亚渊表示华亭镇十分重视对文物古迹的保护工作,统筹整合政策、资金、项目,始终坚持以修缮和保护来延续文物古迹的生命,同时组织司法所、文旅站、妇联等部门加大对文物保护法和乡村振兴法的普法宣传力度,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和乡风文明建设,以“党建+文物古迹+红色旅游”的思路全力打造祝家新屋这一红色教育基地,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通讯员 何志梅 朱梦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