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干群同心倡移风易俗 鱼水情深扬文明新风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  作者: 邓顶峰   时间:2022-05-14 08:46:35   

  宿松融媒讯 “东山有一例三天出殡的,你知道吗?推行丧事简办真是一件好事,时间短不扰民,还能节省很大一笔开支。”近日凉亭镇大街小巷,大家都在传东山村三天出殡的故事。

  东山村外地媳妇李丽,突发急病在县医院因抢救无效而亡,家中两个孩子加起来才5岁,发病期间,丈夫杨培培在温州务工,等他赶到家时,病魔已夺去了妻子年轻的生命,杨培培伤心欲绝,恨不得随妻子而去。东山村党总支书记杨春龙获悉,第一时间联系驻村科干廖伟,赶到医院慰问,帮助杨家协调出院、进殡仪馆火化等事宜。火化后立即通知村红白理事会、组长及在家宗亲,商量丧事办理事宜。

  “书记,我们不做任何法事,就一个请求,这两娃昔日感情很好,李丽的父母又是远道而来,要不让孩子在家多放几天,让他们多陪李丽几天。”杨培培的父亲说。“这个……”杨春龙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非常理解杨父的心情。

  “小杨啊,人死不能复生,你一定要振作坚强,两个孩子已经没有妈妈,不能再失去爸爸了,你家孩子那么小、父母年纪也大了,三天出殡丧事简办虽说是县里的新政策,也是一项惠及民众的事,相对而言是件好事。”东山村杨春龙望着痛苦的杨培培说。

  杨培培看出村党总支书记左右为难,他这些年在外地务工,也算有些见识,知道外省外县早就推行了简办丧事政策。他强忍着内心的痛苦,将岳父岳母请到一边,详细向二老讲述了李丽住院后镇(村)给予的帮助和关照以及当前宿松县推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新政策,二老获悉事情的前因后果,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最终表示支持当地工作,同意三天出殡。大家对杨培培的行为深表赞许。

  “近年来,凉亭镇一直秉承着为民服务的理念,为民造福。东山村借力大兴产业发展、搞人居环境整治、修路建中心村等等,平日我在外务工,家中全靠他们照应。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需要全民参与支持,落实丧事简办是我对他们最好的回报。”杨培培诚恳地说。(通讯员 邓顶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