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龙山街道小湾村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小湾村  作者: 尹树国   时间:2022-10-15 17:16:13   

  宿松融媒讯 您好!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请填一下这个表格,希望您支持和参与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谢谢!”近日,龙山街道小湾村党总支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创文入户宣传行动,进一步提高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在村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据了解,此次入户宣传,由党总支委员分片包干,带领村工作人员分成若干个小组进行入户调查。各小组工作人员带着调查问卷深入辖区村民家中,耐心地为群众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和问卷内容,指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鼓励辖区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在入户走访中,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介绍了创建省级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号召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机(电)动车不乱停放、爱护公共设施等,倡导广大村民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工作。工作人员在入户宣传中还不忘倾听民生,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查找当前宣传的空白点和薄弱点,在落实、落小、落细的过程中,挖掘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的创文金点子、好办法。

  为倡导广大未成年人用文明之举感染身边人,村工作人员还前往辖区内小学和幼儿园,为师生派发了创文宣传小册子,“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市。

  据悉,10月以来,小湾村组织的入户行动共发动群众填写宣传问卷200余份,派发宣传资料300多份,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在开展入户宣传的同时,小湾村还持续开展文明巡查整治行动,通过每周环境大清洁的契机,重点整治火车站周边、康居新村等区域车辆乱停放、商铺超门前经营、墙面乱张贴、乱摆卖、污水乱排放等等问题,督促各商户自觉文明经营,严格执行门前三包,今年以来累计整治各类六乱问题100余处。(通讯员 尹树国)


责任编辑:朱宜